谓其道也

道是,道非,常道

《携手》番外2

润玉独白


今天是我十二万岁的日子,这十二万年她一直陪着我,我很是感激。




本来两万年前我便要身归混沌,我家那口子瞒着我取了一半精元到昆仑虚炼出共享仙寿的金丹。这个小糊涂如今成了个老糊涂,仙露寿元至多只有十四万年,如今我二人不过多活这两万年。




那十万年我很幸福,很满足,只是舍不得离开我家的小糊涂和孩子们,我放心不下她一个人,她没有一天离开过我啊。不过儿孙都是极孝顺的,便是我走了,她也会过得很热闹。谁想这个小糊涂把她的命给了我,我骂她糊涂了一辈子,没了我含饴弄孙也很好,都十万年了,也不让我好好歇歇。她倒好,说这边要是我走了,她那边就自毁元神,身归混沌也不能放过我。这丫头跟了我别的没学会,偏执到学了个干干净净。我抱着她,她看着很虚弱但笑的一脸满足和狡黠,罢了罢了,往后着数的清的时光,我们慢慢走下去吧。






不过生命还真是漫长而短暂,今晨她走了,笑着走的。我喊她没有醒,便知道她走了,又躺了回去牵着她的手。其实昨夜我感觉到了的,她亲吻过我的眼睛、鼻子、嘴巴,好像还流泪了……




巳时,我遣人报了消息,孩子们都来了,跪在邝露身边哭成一片,我走了出去,不想看他们哭,我也没哭,这个小糊涂曾说过不想看我哭的,我应该笑才对。




璇玑宫的海棠花开的真好啊,粉嫩艳红层层叠叠,这花开了十二万年,我们在树下喝茶论棋、我为她作画、我们同孩子玩耍的日子仿佛就是昨天发生一样,时间真是无情,两万年怎么也眨眼就到了呢?




此刻我感觉自己也在迅速的衰弱,可是不行,现在不行。遣人搬来梯子,我没听孩子的劝慰,爬上海棠树。我要亲手摘下这一树繁花,送我二人一程。



去往无妄海的路上,我一路抱着邝露,孩子们拿着装满海棠花的篮子跟在后面。




将她安置在准备好的软榻上,亲吻她的额头,我在她耳边轻语:“露儿啊,等一小会儿好不好,这会儿看不到我,你不要怕也不要着急哦,我马上就来陪你,好不好?”




接过一篮又一篮的花,我仔仔细细铺在冰馆里面,东儿站在我身后怕我随时会倒下。




可能是要走了,也不怕惹他们烦,忍不住碎碎念:“你娘啊,最怕睡硬床上,这冰馆太硬,铺的厚厚的,她睡的踏实,我也踏实。她四千岁就跟了我了,这个小糊涂,当年我也糊涂,让她等了这么些年。你娘爱吃海棠果,喜欢岳丈做的红曲甘露,喜欢人间的枣泥酥,每年记得给她送一些,瑞儿酿酒的手艺得了他外公真传,这小子就爱偷懒,给你娘和你爹送酒这事儿可不许懒。还有啊,你娘穿落霞锦最好看了,以后你们画像要给她画一身红衣才好,记得加上那颗海棠树,你娘......”




“父帝”

我话还没说完,东儿就泣不成声跪在我脚边。我最后一次摸着他的头,看着我高大挺拔的长子:“东儿啊,还记得以前爹爹抱着你上朝吗?你娘总说我太溺爱你们了,如今你们都长得很好,六界你也治理的极好,爹爹和你娘都很欣慰。爹爹走后,六界的担子要完全交给你了,我的好儿子。别哭了,你娘爱看我们笑,开开心心送我们走吧。”




最后看了一眼这六界景象,看了一我们的孩子,抱起邝露放进冰棺,我自己也躺了进去,命人盖棺。





邝露,床铺的很软,放心睡吧。邝露这一生同你一处我很满足,你从未离开过我一天,连离开也是,邝露,孩子们都长大了,我知道你跟我一样放心不下,但他们都会过的很好,你也放心吧,邝露,邝露......


 


从前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


天兵邝露向夜神报到......


这是爹爹酿的红曲甘露,带给殿下......


陛下,你看你把他们宠的越来越不像话……


陛下,邝露知道你一直爱水仙花......




是啊,我爱什么一直只有我的小糊涂知道。

邝露,我爱你,亲吻着她的唇,我闭上了眼睛。




把你留在身边,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啊。


作者的话:生同衾 死同穴,此生足矣。





评论(7)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