谓其道也

道是,道非,常道

简述我为什么喜欢张云雷(走心长版)

大晚上随心写的,想哪儿说哪儿吧。

我最崇拜的依然是毛主席和周总理❤️

但十几岁到现在我的当代男神分别为高晓松、郦波、赵玉平、胡歌和吴亦凡,喜欢好看的更爱有才的。

我是个蛮喜欢曲艺和戏剧的人,忙于学业,接触也有限,不时看看京剧、豫剧、黄梅戏之类,偶尔看看相声听两个曲儿。今年开春儿,闲暇时看了场德云社相声,往下拉屏幕瞅见一个染着黄发的小伙儿,标题写着《探清水河》,平日最看不得看人家染头的我(原谅我太过正经),鬼使神差地点开了,鼠标轻轻一点,开始了我和张云雷的缘分。从头至尾听完了完整版的《探清水河》,我就感觉这曲儿我还想听,便再去搜索这首曲儿,听了郭老师的还有一些其他先生的,总感觉不是那个味道,又随机点开几个,便又看到了张云雷,但是发型和状态完全不同了,走路也有点别扭,我便去找了度娘和浪浪。

“跳楼”“坠楼”赫然出现在我眼前,南站那张图片和我记忆中的新闻重合了。“对,就是他!我当时还以为他去世了!”我不禁感叹出声。其实就在二爷坠楼后十天左右,我也遭遇了一场劫难,翻车下坡入乱石坑,万幸的是,那i里唯一的小土坑就在我的头下,不然八成是命丧当场了。我们都是上天垂爱之人,想想也是感激不已!🙏

我还算是一个对于自己的要求和需求都很明确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和观察,张云雷真的是个很值得我喜欢的演员。

首先,大家都最爱捧的——颜值。小张老师的颜完全是根据发型和服装而变化的,而且是极少数的不化妆比化妆好看的人,每次化完妆都感觉我们小钉儿生锈了似的,显老,当然,姆们角儿微微化些眼妆确实迷人!好看的男艺人多了去了,但我们二爷好看的特别舒服,眼睛不大不小,有福气的通天鼻很好看(我也是通天鼻呢,比二爷的可能更好看点,嘻嘻😜),脸微长,长肉了就会有圆圆的下巴,就是我们身边那个醒来脸会肿,收拾收拾又很好看的朋友呀,怎么看都觉得这孩子长得真干净,真让人喜欢。

其次,我们也都很爱的——个性。陌生的环境会害羞和紧张,很粘自己依赖的人,讲义气,很逗但是也有自己的沉默,内心有自己的坚守,开心和忧愁不会藏的太深,有脾气但是不任性,不记仇,又坚强又善良!也像我们身边的一个朋友一样,对吗?对观众和粉丝很关心很亲切,尽力回应着每一个人抛出的喜欢,会被粉丝感动到要流泪又强忍着去微笑,会记得很多亲爱的你们为他做过的事,多可爱的一个男孩子呀!

再次,把我们迷的不行的舞台表演。看辫儿哥哥的相声停不下来吧,看多了辫儿哥哥的相声觉得其他人的都没那种感情的应和吧,我很了解你们的😜你听张云雷说《歪唱太平歌词》《黄鹤楼》《捉放曹》《买卖论》《九艺闹公堂》等等,那嗓子一出来,好家伙,秒杀众人,那把好嗓子听着简直是享受!喜欢他唱京剧,虽然他喜欢程派我喜欢梅派,但就是喜欢他唱京剧,《锁麟囊》那一段来来回回听了好多遍。其实他的相声很逗呀,每次看都给我乐的咳嗽,大半夜的不想睡觉在那儿看相声。而且我们张满月超级百变不是吗?可man可萌,经常妖娆小泼妇也会上线,对观众和九馕表现委屈巴巴,也会装无辜,尤其那含情的小眼神儿贼会勾人了😘。我就最爱我们张满月唱曲儿的时候舔嘴唇的样子,小舌头伸出一点,真的非常可爱了。

而且一个帅气白净的男孩纸派头十足的唱着传统曲目,说着相声真的让人眼前一亮,既爱上了传统艺术又爱上了他。

二爷有才,是我最直观的评价。

最后一点是我们最心疼的,也是我最敬佩他的一点——超越想象的意志力和对舞台的热爱。很多人都说xx是我用生命去做的事,每个人都在花时间去完成各种事情,谁不是用生命呢?可看到我们小张老师的经历后,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用生命去成全舞台。他躺在病床上说自己心如死灰的那一刻,说自己宁愿死在那儿的那一刻,自己流泪的那一刻,问彪哥自己还能不能穿大褂的那一刻,听护士唱曲儿浑身仪器滴滴作响的,告诉师父“我瘫了”的那一刻,让九郎换搭档的那一刻......他该有多崩溃。

宁愿死也不想离开舞台,即使是坐着说评书也要上舞台!这是他的热爱。

半身骨头都碎的快拼不上了,医生说实在拼不上就换假的。在手术室没有心跳的几乎已经死亡的时候,医生最后的一针还是给他救回来了,二爷,你命不该绝!死过一回的人其实不怕死了,我也不怕,但我们还惧怕很多,我怕陪伴不了父母,我躺在病床上总在想,我走了,我妈妈可怎么活下去🙁。你惧怕离开舞台,离开你最爱的相声。你穿着黑大褂站台上,疼的身子都微微弓起来,还认真地搭茬,强颜欢笑。你跟闫老板说:我站不住了。还是依然坚持走完返场,在观众面前表现得“我好着呢”,你在小剧场说:你们心疼心疼我吧。你瘫椅子上小声叹了一句:累死我了,继而马上跟着九郎恢复状态,在后台扶着椅子拄着拐跟师父学唱......太多太多了,这一桩桩一件件我都记在心里,如数家珍。

二爷呀,和很多很多人一样,我熟悉你,你不认得我。但其实我已将你当做亲人一般,你是我的哥哥,是我的榜样!在我这儿,张云雷这三个字代表的是对人生的热爱,对困难的无畏,强大的意志力,和最柔软的触摸。因为你是我的哥哥呀😘。

磊磊哥,这么多不易都走过来了,请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好好规划。无论你是成角儿还是成腕儿随你的内心,只要你越来越好。家人是要互爱一生的,我不会离开你你说多少年、演多少年,我就看多少年,这是我对你的承诺。望老天保佑我的爷一生再无灾祸,平安顺遂,从此刻到年老不会为生活所难,事业有成,受人尊敬,家庭幸福美满。🙏🙏🙏

我坚信有一天我们一定会面对面坐在一起,皆作为行业的佼佼者,把酒言欢(咱俩喝茶就行),来日方长,有缘相会!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