谓其道也

道是,道非,常道

《携手》1有爱的玉露,有龙崽儿

“太上忘情”他好像已经不会爱了,但如果不是爱,又是什么呢?




润玉自苦孤身一人之时,邝露站在他身侧,看着他苦笑的面庞,大胆的上前屈身握住他的手:“陛下并非一无所有,我和魇兽会一直陪在陛下身边。”


邝露感到掌中紧握的拳再挣扎,心中微酸,刚想赔罪之时手背一暖,惊讶地看着被反握的双手,听到了那句让她更加决心死心塌地的:“邝露,谢谢你。”


往日沉稳细致的上元仙子最近看起来心情格外美丽,脸上盈盈的笑意藏都藏不住,大胆的小仙娥背地里猜测,天帝陛下怕是终于开窍,和上元仙子好事将近喽。




“陛下,您该喝药了”邝露端着托盘款款走来,将汤药端至润玉面前。




“唉”,我们的玉儿舀一勺又放下搅了搅。“那个,咳,本座等一会儿喝药,等这本奏章看完,邝露你先退下吧。”




“陛下是又要偷偷倒掉吗?”邝露好笑的看着这条心虚的龙。“邝露知道岐黄仙官前面配的药陛下不愿吃,味有些苦,特特嘱咐了将其中几位药换成功效相近味道淡的,还加了些枸杞和玉竹调味,虽说效果减了两成,但对于陛下恢复灵力,增加仙寿还是大有裨益的。陛下尝尝这味道,可适口?”


“哦?”润玉端起来尝了一口,嘴角微微上扬,接着一饮而尽。


“陛下,今夜安好,邝露告退。”


“邝露”


“陛下有何吩咐?”


“你费心了。”


邝露心中似一杯蜜糖水打翻,甜透了五脏,转身盈盈一拜:“邝露职责所在,唯愿陛下安康。”


润玉望着缓缓关闭的殿门,摩挲着手下的奏折,若有所思。


天魔两界相安无事,四下也无战乱,天帝政务随繁忙倒也算自主。平静的光阴一晃八年就过去了。润玉每年总要下界同旭凤一家短聚几回,这次便同邝露一同出来。



“大伯~”棠樾跑了几步抱住润玉的腰,又被一把抱起。“大伯,露珠姨母,爹爹和娘亲一早就开始备菜备酒等你们来呢,让我在这儿候着你们。”



一行三人说说笑笑就到了小屋前。




“爹,娘,大伯和露姨到啦!”




锦觅从厨房漏出头:“小鱼仙倌,你们先坐,还有两个菜,马上就来。”




“凤凰,快点儿,你哥到了。”




“这么快呢,还有个素炒这就好。锦觅,锅里的鱼可以装盘了。”





当年神采奕奕的傲娇火神,杀伐果决的魔尊,如今穿着围裙两手托着菜,笑意盈盈地喊着:“开饭啦。”




饭桌上推杯换盏,邝露锦觅本都是欢乐之人,加上棠樾这个大宝贝,更是笑语连连。锦觅带着三分醉意拉着邝露的手:“邝露,你们来的时候,润玉和小鹭皆是一身白衣,你的眼睛温柔的能滴出水来,好像凤凰看我时一样,倒是比我们更像是一家人了。”




邝露看了看眼角带笑醉意朦胧的龙,回道:“水神与二殿下琴瑟和鸣,棠樾懂事喜人,邝露很是羡慕。”






在旭凤家小憩片刻,润玉带着邝露告辞了。在林中走了片刻,润玉提出去凡间走一走。凡间正值中秋,月色笼上,河中飘起了玉兔灯和莲花灯,沿街摆着盆盆鹅黄嫩绿的团菊。街上熙熙攘攘,少女和孩子几互人手一盏小兔纸灯,十分可爱。



“邝露,你看这人间烟火可还欢喜?”




“凡人寿命虽短,但极会生活,总有很多有趣的创造。今日凡间热闹美好,邝露自然很是欢喜。陛下怎的问出这句话?”邝露自觉不该问这一句,但忍不住出口,望向这条令人心疼的清冷的龙。




“公子,给夫人买盏兔子灯吧。还有很多小物件都有趣的很,难得出来一趟,给家里的娃娃也挑两件吧。”摆摊儿的大嫂热情招揽着生意,看这二人穿着华锦,自是不能放过。


怕润玉不喜,邝露忙道:“大嫂,这只是......”


“大嫂”润玉打断


“你这兔子灯怎么卖?”


“十五文一只,这些木雕的小饰品,皆是十五文一个。”


润玉侧身看向邝露:“娘子,喜欢吗?”


我们纯情的露珠脸早就红透了,什么都说不出,只一句:“夫君挑的,自然都很好。”


润玉留下一小锭白银,拿了一盏兔灯,一套十二生肖的小木雕。


拿着灯的露珠有些晕乎乎的,满脑子都是“小娃娃”“娘子”这两句话,差点一脚踩空跌倒河里。还好润玉反应快些,一把拉进臂弯,邝露愣愣地说了一句:“殿下,划船吗?”



哭笑不得的润玉说了一句:“好”



到了船上,冷风一吹,邝露清醒多了,也不知道说什么,抱着小灯懊恼自己,好像还把陛下喊成了...殿下!



两个暗恋了成千年都没正经谈过恋爱的神仙都各自盘算着该怎么开口。



“邝露”“陛下”



“陛下先讲”



“邝露,你可愿给我个机会?”



“陛下,你......”



“你曾说,我不是一无所有,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如今,便以最光明正大的身份留在我身边吧。”



“陛下”邝露拭了一下脸,手上湿凉一片,却笑的那么灿烂。



这是润玉第一次认真看这个一心一意陪伴他的女子,满街满桥的烛光把河面照的亮亮的,对面笑的温柔又开怀的女孩子,那颗泪痣也很是生动,她真的很好看,至少,是个良人。




回宫,下旨,下聘,典礼,一切这么顺其自然,润玉头一回结婚结的无比踏实且顺利。




洞房花烛夜,邝露很紧张,虽说狐狸仙非常热情的拿了许多画本让小露珠学习,但到了实战演练,还是很紧张呀,啥都忘了。




邝露心里演习了无数次,还准备了台词,但润玉摘去她头饰,替她褪去长裙时,两个人自然的拥吻在一起,仿佛一切就该是这样。两人都是零经验,开始自是困难些。交 合的瞬间,小露珠疼的微微发抖,紧紧攀住润玉的肩。


“露儿,很疼是吗?”



邝露摇摇头,将润玉抱的更紧了些。



“露儿,谢谢你,谢谢你。”


润玉的声音仿佛魔咒一遍遍在耳边回响,如同魅惑的药一般让人愈发欢愉,无法自拔。



纱帘上的从戌时晃动到寅时,邝露很崩溃,很崩溃,越是求饶越是折腾的狠。



第二天的早朝取消了



第三天的早朝她缺席了



新婚第十天,我们的上元天后才第一次正式登上大殿。



龙性本嗯嗯,她一直认为她家陛下没有遗传先帝的风流,是个纯情的龙。只是万万没想到,先帝是一对多,她的龙是一对一,甚至有点想纳几个天妃共担大任了。







作者想说:相信你们能看出来,大龙想要的是陪伴与爱,但他不再为爱失去理智。这里更多是结合人物性格去写生活。这里有陪伴,有争执,有爱,但不是纠结于你到底爱不爱我。我希望大龙可以温暖幸福,希望露珠可以心想事成。也许这里的露儿更像将来婚姻中的我。他们在一起是合适的,舒适的,相互感激的。如果你想看大起大落的虐文,怕是要失望的。如果你想圆玉露的梦,也许还不错。学经济的,现在没什么文笔,碎碎念的小流水,希望给你的闲暇时光一点快乐。

https://dongfeicongzhi.lofter.com/post/1efdb168_1c5f294cd第二篇

评论(15)

热度(2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